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为音乐之岛建设送“新年贺礼”,胜华交响乐团助力区新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12-25 09:58: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2月22日,青岛西海岸新区2020新年音乐会在东方影都大剧院盛大上演。中国石油大学胜华交响乐团的71名师生,登上舞台,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西海岸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玉洁、任宪雨,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慧,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郑桂欣,区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徐智勇、区文化馆馆长吕达,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总经理王耀东、人力总监张丽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田丰,党委宣传部部长沈刘峡,文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院长王学栋等观看演出。

在国家一级指挥徐学敏的精彩指挥下,中国石油大学胜华交响乐团为现场听众带来管弦乐《轻骑兵序曲》、民歌《茉莉花》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列车波尔卡》、天鹅湖组曲、管弦乐《我的祖国》等中外名曲。在中西方经典音乐的交流与碰撞中,乐团师生展现出拥抱美好新时代的热情,歌唱出对祖国的感恩与赞颂。

扎实的西洋交响乐和充满浓郁中国文化底蕴的音乐作品让现场观众沉浸在美妙高雅的旋律中,每一曲结束后,掌声雷鸣、不绝于耳。而郝孟荣、尹国峰、张楠、韩莉、范虎等五位教师带来的重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掀起了现场高潮,“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的旋律在听众的心中不断回荡。

“真是一场美的享受”“你们这些学生年纪这么小就能有如此精湛表演,真是太优秀了,你们的乐团一定能越办越好”……演出结束后,听众向乐团表达音乐会带给自己的欣喜或感动。

在参演者看来,这是对他们“台上一分钟”的赞扬,更是对他们“台下十年功”的肯定。“排练时间紧、任务重,平时的学习同样不能耽误。”在本科生吕奇峰看来,学习与排练是两个多月的关键词。“一场成功的音乐会的背后是乐团成员一遍遍的排练和磨合,不仅如此,有时候还要克服其他困难。”音乐学2018级本科生邹铭一直记得排练时大鼓受潮,同学就用围巾吸水继续排练,“排练虽然辛苦,但听众们的掌声会让我们忘记这种辛苦。”

区文化馆馆长吕达对音乐会表达了充分的肯定,“本次音乐会首次由新区政府和驻区高校联手举办,是区文旅局多彩文化幸福生活冬春文化惠民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感谢中国石油大学胜华乐团用激情洋溢、洒脱流畅、极具穿透力的交响乐,打造新区市民文化盛宴,感谢中国石油大学为新区文化建设做出的贡献。”

“这是首届西海岸新区新年音乐会,是胜华交响乐团献给新区人民的新年贺礼。”文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在活动后表示,音乐系师生承担着普及高雅艺术、弘扬时代精神的社会责任,用音乐传递出石大师生对新区发展前景的美好祝愿,同时也是学校融入新区文化建设的坚实步伐。当前,西海岸新区正在规划建设音乐之岛,文学院要加强与新区有关单位的合作,充分依托学科专业优势,走进社区,贴近市民,以优秀的艺术作品,为新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新年音乐会由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单位联合主办,由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馆、中国石油大学胜华交响乐团等承办,同时得到了西海岸新区音乐家协会和西海岸新区大学生艺术联盟的大力支持。

【 作者:赵延升 王焱焱 张明坤 来自:文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