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19新年交响音乐会盛大上演
发布时间:2018-12-24 12:13:2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19新年交响音乐会现场 吴亮摄影

交响合唱《创造太阳》 杨安摄影

交响合唱《创造太阳》 杨安摄影

交响合唱《创造太阳》 徐靓摄影

交响合唱《创造太阳》 杨安摄影

交响合唱《创造太阳》 徐靓摄影

倾情演奏 杨安摄影

2019新年交响音乐会现场 杨安摄影

倾情演奏 杨安摄影

国家一级指挥徐学敏担任指挥 杨安摄影

合影留念 吴亮摄影

【本站讯】12月23日,2019中国石油大学新年交响音乐会在体育馆盛大上演,中国石油大学胜华交响乐团和中国石油大学青年合唱团献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党委副书记王勇、副校长张玲玲,青岛市、青岛西海岸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驻青高校音乐教师以及学校师生观看演出。

国家一级指挥徐学敏担任指挥,中国石油大学胜华交响乐团和中国石油大学青年合唱团共同演出了管弦乐《我的祖国》,《列车波尔卡》,《匈牙利舞曲》第一号,《卡门序曲》,小提琴、大提琴与乐队《菊花台》等中外名曲。在交响乐团和合唱团完美呈现的交响合唱《创造太阳》中,2019中国石油大学新年交响音乐会进入高潮。

交响合唱《创造太阳》由徐毅作曲,郑胜琨作词,吴文山配诗文,以回顾中国石油大学建校六十五年来的历史成就、展现石大人传承不息的精神、展望未来跨越发展的愿景为宗旨,重墨学校因油而生,求真务实和因油而兴、团结奉献的往日峥嵘岁月,素描学校因油而强、开拓创新的新阶段办学辉煌,以真心真情演绎石大人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赤子情结。作品以宏大的叙事和细腻的描述构成了文学和音乐的独特视角,综合运用合唱、重唱、领唱、诗朗诵、多媒体等艺术样式,以大型LED屏幕为背景展示学校六十五年发展历史,配以绚丽的舞美灯光设计,创意新颖,艺术构思完整。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音乐会,全场响起15次掌声。“不忘初心,一往无前,追求卓越,逐梦未来”,朗诵者的话音刚落,全场响起长时间雷鸣般的掌声,这掌声既是对演出人员的衷心感谢,也为国家、为学校送上最真挚的新年祝福。

“Skr,石大的新年交响音乐会!”“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交响乐!”“仿佛跨越了时空,再见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跃然台上,直达心灵,为母校的高大上点赞!”……师生们纷纷在社交平台展示现场照片和视频,微博、微信、抖音、微视一时间被音乐会霸屏。作为交响音乐会的一枚“铁粉”,石油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赵帅在参加完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后就前往学校体育馆,生怕错过这一场音乐盛宴,“学校每年的新年音乐会我都会来,见证校园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为准备这场音乐会,演出师生连续进行了两个月艰辛的排练。音乐学2018级学生任星宇说,“参加新年音乐会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认可,见证了我们不断突破自我、追求卓越的过程,而且现场听到了自己唱出的优美歌声,感觉这些高强度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此次交响音乐会由党委宣传部和文学院主办,胜华交响乐团演奏。中国石油大学胜华交响乐团成立于2013年7月,该乐团是目前全国高校60余个专业交响乐团之一,成为山东省内为数不多的高校专业交响乐团,并多次在青岛、东营演出。乐团成立以来以“普及高雅艺术,奏响时代旋律,丰富校园文化,弘扬石大精神”为使命,以提升师生人文素养为己任,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靓丽名片。

【 作者:杨安 程晗 战鑫杰 来自:新闻中心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