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大学胜华交响乐团工作组召开新年音乐会筹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139


                            点击查看原图


20171011日上午10点,中国石油大学胜华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筹备工作会议在文理楼375会议室召开,张永宁、徐学敏、苏静、李汉、孙颖、倪娅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永宁主持进行。

会议召开的主要目的,是对乐团新年音乐会的时间、曲目进行初步的选定。经过与会人员商议,结合学校期末考试、元旦放假等综合因素,胜华交响乐团2018新年音乐会初步定于122223日之间举办。

会议讨论中,徐学敏对新年音乐会的曲目进行了初步的选定。张永宁分析,由于乐团的演奏员客观上数量存在不足,建议今后乐团音乐会演出时,可借助青岛本地的音乐系管弦专业学生力量,请他们返回母校共同助演;同时,音乐系应继续加强乐团的日常排练及精品演出,突出打造胜华交响乐团与青年合唱团的品牌。苏静与李汉对乐团的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乐团学生骨干、学生剧务的培养以及奖惩机制,制定了相应的管理条例。孙颖分析了合唱团目前男生不足20人的实际状况,提出了从全校范围内招募合唱团男生的解决思路。倪娅提倡在在音乐会中加入影视题材音乐,可以引起学生的共鸣。会上,与会人员还探讨了今年年底在青岛大剧院演出的可行性。

  会议最后,张永宁对12月份新年音乐会的主题基调进行了把控,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已经成为学校每年举办新年活动的一个招牌活动,是全校领导、师生聆听交响音乐,普及高雅艺术进校园的一次重要实践。张永宁指出,乐团的发展与石大音乐系的发展息息相关,音乐系的招生口碑、乐团的排演质量、乐团的文化建设等都是乐团前进的关键。乐团常态化的发展离不开乐团演奏家、管理者、乐团学生的共同建设,要发挥乐团全部人员的主人翁精神,增强乐团凝聚力,为石大校园文化的发展增砖添瓦。今年12月份新年音乐会是胜华交响乐团风采展示的又一次良好契机,乐团上下应齐心协力,在新年音乐会的舞台上奏出新的华章。


版权所有: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胜华交响乐团
办公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联系电话:0532-8698****